Fourseasons

平等地狗塑每一个担

【文我】因为一块巧克力她破防了

知乎体/刘文第一视角

老婆控耙耳朵暖男男友x敏感焦虑暴食症小作精





刘文说夏天来了不要身材焦虑噢。



情侣间最离谱的生气原因能有多离谱?

2005关注·923评论·400万浏览



——



西南最帅耙耳朵:



  谢邀,某乎还真的挺智能的,我应该还是挺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噢,我的意思是说,我女朋友真的好可爱啊,经常会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和我闹脾气,总之和她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感觉一两句讲也讲不完。回答个最近发生的吧!

  不过这其实是个悲伤的故事。



  就在前几天,因为一块巧克力,她闹了很大情绪,搞得我好几个晚上都没合眼。



  在说正事儿之前我还是想认真的问在看这个回答的女生们一个问题:女生是无论多瘦都觉得自己胖吗?这个答案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各位姐姐你们真漂亮,看完记得在评论区回答我呀!

  我女朋友就是这样,会因为一块巧克力把事情闹大的大前提都要怪那该死的减肥!



  大概从四月份开始吧,天气就开始变热了,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迎来完美暑期了,我正美滋滋地翻阅着某红书上的暑期旅游攻略准备计划一个甜蜜的双人浪漫旅行时,她突然就把手里抱着的大桶八喜重重地拍在桌子上了!咣当一声,不怕你们笑话,当时吓了我一跳,条件反射就把ipad举起来,自证清白我没有用某红书看美女也没有在打游戏。



  结果她看都没看我,两手一插腰,眼神坚定,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我要减肥。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真的后悔极了!一个合格的西南最帅好男友就应该立刻冲上去抱住她,用低沉魅惑的声线告诉她宝贝你不胖你太瘦了你不能减肥减肥对身体不好。

  但都说了嘛,我女朋友超级可爱的,当时我也被她可爱到了,看着她插腰的样子整个人就痴汉在那里了,以至于没能反应过来及时阻拦。当我意识到我已经犯下大错的时候,她已经用手指着我的鼻子产生质疑了。



  “lyw,你笑什么!你也觉得我该减肥是吧!”

  “真的不是啊,宝贝,你怎么可能需要减肥呢?不要自己给自己制造焦虑呀!”我发誓我当时真的是这么说的,一字不落,但她显然已经听不下去了,把剩下半桶八喜交给我打扫了之后就飞速换了衣服上跑步机了。



  那气势真的九头澳大利亚进口奶牛都拉不回来的。

  我恨呀,明明只要健康就已经不需要减肥了啊,肉肉的也很可爱,为什么都对自己要求这么严格呢!一想到每天早上都不能揉她软乎乎的小肚子了,我就恨啊!



  所以各位姐姐们能不能出个主意,教教我该怎么劝她啊!



  总之就是从那天开始,她就开始减肥了,每天土豆(我家小狗)都还没起呢她起床开始跳那个什么帕尼尼?帕尔玛?什么来着?

  所有零食一概不吃,就连炒菜都不让多放油了,唉,这让我一个重口味的重庆人真的很难为情啊。不过那又能怎么办呢,她每天吃得清汤寡水,只能陪着她了。



  不过矛盾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暗中滋生起来的!



  说实话,一开始看她每天都运动,吃得也健康,其实我还是挺欣慰的呢。我家宝贝虽然已经很完美了,但就是有那么一点点点的懒,尤其是最近居家办公,她就更不出门了,每天和她待在一起生活,我能明显感觉到她这段时间身体素质都下降了,所以虽然说是减肥,但多运动运动,合理膳食,对她身体也好。



  但是大概半个月之后情况就有些不妙了……大概是因为秤上的数字变化微乎其微,所以感觉她的焦虑越来越严重了,情绪也不好了,以前经常叫我各种昵称,什么文文啊刘小狗啊耀文宝宝啊文哥啊,那段时间就每天都凶巴巴地直接喊我刘耀文了。T_T



  不过我不要紧嘛,女朋友就是要疼着的,使唤使唤我也没关系。比这个更让我发愁的就是,她开始节食了!每天多吃一口饭都懊恼半天,一天下来吃得比邻居家养的仓鼠都少,我当然看不下去了,好几次都端着饭碗把勺子送到她嘴边去,好老婆你就吃一口吧,不吃饭会生病的!



  结果就是被她凶巴巴地说:“你给我一边儿呆着去!”

  T_T唉!



  当时给我急的呀,到处问身边的朋友该怎么办,有说带她去运动引导她健康减肥的,也有说没办法女生都对自己很严格的,还有让我趁她睡着偷偷喂她吃东西的……唉,我挨个试了一遍,没一个靠谱的!



  趁她睡了喂她吃了一口蛋挞,被她发现之后直接把我轰出卧室了。



  我在担心不已和不断探求解决方法的焦虑不安中度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被派遣到外地演出去了!可恶啊,我当时心里一万个不乐意,但确实因为种种原因很久没开工了,所以最后还是答应去了。



  当然,如果我能提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打死我都不会去外地出差的。



  诶!等等,我宝贝醒了,等下再继续讲!



——



  更新。

  一晚上怎么突然这么多赞了!好像大家都在等我把事情讲完。谢谢大家的科普,她做的那个运动不叫帕尼尼也不叫帕尔马,叫帕梅拉。



  唉……但我现在真的好难受。

  上次说到我去出差了很后悔,是真的很后悔,我很自责。



  临走之前她的情绪也不太好,每天都恹恹的。临走前一天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好好地和她说了很多,表达了我真的很不放心她的健康问题,我走了就不准再节食了,一定要好好吃饭。她虽然答应得好好的,但我还是不放心,特地叫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哥哥帮我照顾她。



  到了外地之后我也坚持每天和她通视频电话,虽然总是要三令五申啰里八嗦地让她好好吃饭,但总感觉她的气色更不好了,声音也哑哑的。我打电话问了哥哥,哥哥也说她有好好吃饭,甚至还吃了零食甜点之类的。



  还是怪我疏忽,如果我能早一点知道“暴食”“催吐”这些症状,那就好了。



  很多人问我那一块巧克力的矛盾是怎么来的。



  在我回家那天,一个仰慕了我很久的师弟送了我一盒进口巧克力,我没舍得吃,特地带回家想和她一起分享。我很想她,也很担心她,于是在回家的时候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我能感觉到她整个人都瘦了一圈,身上的骨头隐隐约约硌到了我。



  我问她有好好吃饭吗,她说有。

  我说宝宝你嗓子怎么这么哑,她没说话。



  我有种不好的感觉,我总感觉她情绪低落,不开心,我急着想让她赶快开心起来,所以赶快拿出那盒巧克力,兴冲冲地让她尝一口。一开始她吃了一块下去,可能我盯着她一脸期待的样子和土豆很像吧……她就笑着说很好吃,然后又吃了一块。



  然后又一块,又一块……

  我想叫她停下来,但当然不是因为怕她发胖,巧克力很容易上火的,对牙齿也不好,我怕她吃那么多巧克力身体会不舒服。

  但又觉得她现在好瘦,多吃点也挺好的。



  然后嘛…小情侣小别胜新婚,你们懂的…事后没多久我就累得睡着了,一直到后半夜才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吵醒,我听到卫生间传来了干呕的声音,光着脚就冲出卧室了,我当时冷汗都吓出来了。



  之后的那一幕我永远都忘不了。她已经很瘦很瘦了,瘦小的身体伏在洗手池前,一遍又一遍地干呕着,试图吐出什么东西来。她的生理泪水都呛了出来,蝴蝶骨就像断掉的翅膀一样。我不知所措,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抱住她,她就哭着捶我打我,问我为什么要给她吃那块巧克力。



  我知道我没有恶意,我也知道她知道我没有恶意,但我就是很自责,我分明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但还是不能考虑周到。她捶我就任她捶,我用指腹一遍遍给她擦眼泪,吻她,一遍遍地说着宝宝我错了,我们回去睡觉好不好,你别折磨自己了宝宝,你一点都不胖,真的,你这样我心疼得快要死了。



  后来她睡得很安静,我整个后半夜都合不上眼,一遍又一遍地翻着搜索引擎。

  那是减肥焦虑引起的暴食症。

  那不是普通的焦虑,不是对自己的过于严格,更不是矫情,那是一种病。

  因为一块巧克力,我意识到,她生病了。




——



更新。



  首先谢谢评论区里热心网友们的回答!原来真的很多女生都有这种烦恼!说真的,不要再焦虑了,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就算瘦下来能让你们因为变漂亮而开心,也一定要用健康的方法慢慢来呀!



  有些评论我也看了,不许说我女朋友矫情,我家宝宝我自己都舍不得说。

  而且她会这样,也有我的责任。



  第一次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不小心暴露真名了,应该也有重庆的朋友认出我了…我的职业是一名rapper,在重庆这边的各种livehouse还是小有名气的,平时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也比较多。说到rapper估计你们也会有一些刻板印象,关于我的话,反正我在遇到我女朋友前的二十年里都不知道爱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我女朋友当时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个人在重庆上大学,被她室友拉上一起来看演出。说起来一见钟情真的很神奇,她当时穿得很休闲,白色卫衣和牛仔短裤,在那种场合下真的挺不起眼的。但我就是从台下黑压压几千人里锁定了她。



  那种感觉很神奇,就像我给她写的歌里那样“被丘比特写进了名单,你是我要的另一半”。就像命中注定好了一样,隔着人山人海的匆匆一眼,我就忘不掉她了。



  我托了好几个朋友才辗转问到了她的联系方式,然后开始了长达半年的追求。因为我也说了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真正的爱是什么感觉嘛,之前就是长得漂亮身材好的妹追我,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顺手谈个恋爱,所以在这之前好多人都说我是喜新厌旧的“渣男”。



  我女朋友当然是又可爱又漂亮的了,但她也确实不是前凸后翘性感妖娆那一挂的。所以有时候我带她出去玩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两个没眼力见的兄弟调侃,说我换口味了。她当时虽然也和大家说说笑笑,但事后又会小心翼翼地问我,是不是喜欢身材火辣的那种美女。



  当然不是了,其实我压根就没注意到我以前交往过的女生都是什么类型的。



  我女朋友的家庭也挺复杂的,从小就跟着她妈妈四处漂泊,又一个人来到重庆上大学,无依无靠,遇到了我。现在想想,她本来就没有安全感,而我又是什么时候无形中给了她在身材上的焦虑,我都没有注意到。



  如果我能早点发现,我一定会在那时就好好跟她解释。

  我确实交往过的女生都是那样的,但我喜欢的不是身材火辣、不是漂亮脸蛋、不是性感气质,我喜欢的是你,是你这个人,现在的你我喜欢,之后变成其他样子的你我也依然喜欢。



  所以现在她生病了,我也一定会陪她一起面对的。



  所以说,女孩子们,爱你们的人无论如何都会来爱你们,千万不要为了得到别人的喜爱而牺牲自己的快乐和健康。



——



更新。



  很多人问后续怎么样。

  那一晚我翻来覆去搜了很多资料,后来决定好了,既然生病了那就一定要去医院,我想了很久措辞,该怎么和她说才能让她更好地接受,但她并没有像我想象得那样抵触,而是乖乖窝在我怀里同意了一起去医院。



  工作那边请了个小长假,最近也有好好地从各种软件上学做饭,尽量给我家宝宝做营养又好吃又健康的饭!文哥我最近的厨艺也确实是突飞猛进。

  就算这rapper不做了,以后当个大厨也挺好的!



  谢谢评论区小姐姐们对她的关心,你们安利的那些低脂小零食帮你们简单地拔了一下草,不过有的确实还是蛮好吃的(我没有偷吃,她主动让给我吃的!)。她最近恢复得很好,比之前圆润了点,我终于又可以摸老婆肚子上的肉肉了T_T!最近她心态也不错,我真的很欣慰很欣慰。



  这几天她还给我买了一个防菜刀切手的手套,虽然知道她是出于关心,但是这个手套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发出来给你们看一下!



  【图片】



  是不是很好笑!我女朋友真的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

  哦对了!有没有什么操作起来简单一点的甜点啊,求安利,文哥我准备学一学,挑战一下!



  夏天到了,之前收藏的暑期旅游攻略终于可以拿出来实施了,开心!

  也谢谢大家的祝福!



  我会一直爱她的,一直一直,到永远。



——



精选评论


家有刘小狗:


  我也会一直爱你的。

  还有,谢谢你。



——






  

评论(104)

热度(249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