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seasons

平等地狗塑每一个担

【文我】遇见他的那个傍晚

痴情小狗x傲娇小兔

全文12k/校园/高中生恋爱

务必配合小耀版BGM:《小城夏天》食用!







现在可是冬天诶,为什么要唱《小城夏天》?

 

 


开学的前一天下午,疯狂赶着假期摘抄作业的我连手指都快搓出火星子,十八度的空调房里愣是给我急得额头冒汗,毕竟没有人想在开学第一天,就在新分的班级里被新班主任当着全班的面痛批。

 

 

越是这种时候,平时寂静的微信就越是吵闹。提前一天回学校的住校生同学,不知道打了什么鸡血,没完没了地弹微信,我忍无可忍,拿起手机正想来一段语音亲切问候一下她。

然而刷屏的内容却让我愣住了——

 

 

【你知道你和谁分在一个班吗?你绝对想不到!】

【图片】

【刘耀文欸!!!刘耀文在你们班!!】

【你快看啊】

【你快看】

【快看快看!】

 

……

 

 

我没来得及回复她,丢下手机更加火急火燎地赶起作业来。

 

 

-

 

 

我暗恋刘耀文

——嘶,好像也算不上暗恋那个程度。

我就是比较注意刘耀文。

 

 

高一时,刘耀文在我们隔壁班,如果隔壁班有个身高一米八几神似吴彦祖的大帅哥,很难不引人注目。奈何这个年纪的男生正是精力过剩的时期,刘耀文和他的兄弟们实在是过于吵闹,长得帅却也让人有些避之不及。

 

 

直到某一个放学的傍晚。

在教室里边收拾东西边和同桌聊得火热,直到迟钝地想起放学后和好友有约,这才飞也似的冲出教室,我一刻都不敢再耽搁,不要命似的在电梯门关上的前一秒,仗着自己体型瘦小,次溜一下钻了进去。

 

 

好险就被夹到了!

电梯门就这样擦着我的后脚跟关上了,我惊魂未定地抬头,对上几个平均身高一米八的男生们讶异目光,而刘耀文此时就站在电梯按钮旁,他显然也被吓傻了,没想到会有人突然冲进来,手指还停在关门键上。他抱着篮球看向我,不知所措地问:“…你,没受伤吧……”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在别人眼里有多惊险,何况面前的人还是刘耀文。尴尬又窘迫,霎时脸颊连向耳根红成一片,连直视他都不敢,磕磕巴巴道:“没…没事…”

 

 

下了电梯后我加快脚步走在了他们几个前面,直到听到几声“文哥拜拜”“文哥下周见”后,身后的脚步逐渐变得稀疏,我才拍拍胸口松了口气。这是身后传来一声轻笑,我像只受惊的兔子回过头去,却对上刘耀文那双笑盈盈的眼睛——

“刚刚吓死我了,是我没看到有人赶电梯就按了关门键,抱歉啊。”

 

 

我摇摇头,正要说我没事,他就再次开口,像观察到我脸上未褪去的红晕似的:“欸,没关系,不丢人的。你刚才像小兔子似的就窜进来了,还挺可爱的。”

 

 

刚稍微缓过来些,我的脸就再次烧红起来。

那时是五月份的尾巴,夏天来了,放学时总能看到天空被晚霞染成粉橙色,刘耀文一只手抱着篮球,一只手挂着校服外套,他笑起来时的眼睛,比粉色的天空还要漂亮一百倍。

 

 

那次之后我就开始格外地注意他,再遇见也不会只擦肩而过,即使我只想对他点头一笑就好了,但他却总自来熟地上前来拍我肩膀,说着“这么巧啊!”“你去接水吗?”“你们班去上体育课吗?”之类听起来很像熟人的话题。

每次身边的同学八卦起来我怎么和刘耀文认识,我都会难为情地苦笑一下——也不算认识啦……

 

 

谁能看出来呢,其实我们俩甚至连彼此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他甚至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总表现出一副熟络的样子,弄得我心痒痒的,每次上学都更注意形象了,润唇膏和防晒霜都涂得更勤了,走在篮球场前总下意识找他的身影,如果刚好看到他帅气地进了球,自己也会心跳加速。

 

 

好没出息啊,我该不会是喜欢他了吧?

 

 

-

 

 

暑假作业最后还是如我所愿地写完了,本来以为第二天会因为兴奋起个大早,结果却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如果不是我妈举着锅铲冲进房间,我八成就迟到了。

 

 

在门口忐忑地磨蹭了半天才走进去,结果刘耀文还没到,心里应该有一点细微的失落感,但还是松了口气在贺峻霖旁边坐下了。贺峻霖是我高一同班的同学,之前只是偶尔打闹一下的关系,现下熟人没几个,自然而然就凑在一起抱团取暖了。

他指了指自己的眼下:“一看你就补作业补到半夜。”

 

 

我做出欲哭无泪的表情:“这么明显的吗?”,今天可是会见到刘耀文的啊!

贺峻霖当然不知道我心里的顾虑,咯咯笑起来,说反正是能让人看出你昨天熬夜补作业了的程度。

 

 

正要向他抱怨那该死的语文老师是怎么想出万字摘抄这种作业的,突然一只大手就落在我肩膀上,我险些叫出声。



回头对上刘耀文那张脸,一瞬间脸上的表情就切换回优雅的模样——他似乎换发型了,和高一时圆滚滚的锅盖不一样,发尾和鬓角都蓄长了些,有点像狼尾,衬他多了几分痞帅的气质。

 

 

“好巧啊,你也在四班?”

 

 

我点点头,嘴角已经控制不住开始上扬:“啊……是啊,好巧,以后是同班同学了呢。”

 

 

接着他目光转向贺峻霖:“刚开学就坐在一起,你们认识?”

 

 

“喔……他叫贺峻霖,我们俩之前一个班的。”

刘耀文这才和和贺峻霖礼貌地打了招呼。

 

 

他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和他差不多身高,长相很是乖巧,一双钝圆的杏眼有些让人心生母爱。见我眼神好奇地落在那个男生身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感觉刘耀文放在我肩膀上的手用了些力,但表情如常,转头介绍起来:“那个是我发小,以前是三班的,宋亚轩。”

 

 

我呆呆地点点头,朝宋亚轩挥挥手,刘耀文又对宋亚轩说:“她是晚淇,以前我们隔壁班的……”

 

 

“噢~~~~~~”宋亚轩立刻发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声音,我不明所以,只见刘耀文朝他翻了个白眼,接着就催促他赶紧找座位坐下。宋亚轩站着没动,抬起下巴点了点我和贺峻霖身后的座位:“还找什么啊,就坐这儿呗。”

话音一落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转头看贺峻霖,他也一脸懵。

欸,不对……

刘耀文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

 

 

新班主任是个年轻的女老师,是个不拘小节的老师,扫视了一圈班级,问大家座位是不是自愿坐的,得到七嘴八舌的肯定答案之后,大手一挥,说那就不调座位了。

 

一片欢呼中,宋亚轩阴阳怪气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不换座位了,这刘耀文儿心里美死了。”

换来刘耀文一记锁喉。

 

 

-

 

 

随着新学期逐渐也步入正轨,交到了不少新朋友的同时,我和刘耀文作为前后桌,交集自然也就多了起来。这人只是不熟的时候爱装出一副成熟的样子,现在就原形毕露,幼稚得要命,上课动不动就要拉拉我卫衣帽子,伸手戳戳我。这也就算了,只要我和贺峻霖凑在一块上课聊天,他就又装起正经来,说让我好好听课,不然他就打小报告。

 

 

被他威胁到了,听不下去课我只好睡觉,结果下课他又绕到我旁边偷拍我,张着嘴流口水的也有,脸颊印上试卷上的字的也有,总之我毕生的黑历史都存在他的相册里了,每天我们俩微信聊天的开头,一定是他新拍的丑照。

 

 

前桌小罗是个古灵精怪的女孩,一开始喜欢向我打听宋亚轩,后来发现我们俩性格也合得来,就常在一起玩了。她倒是坦诚,大胆坦白对宋亚轩感兴趣,作为交换,我也在某天放学时告诉她,我好像一直都有点喜欢刘耀文。

 

 

她歪着头看我,眉头紧锁:“啊?你喜欢刘耀文,还是刘耀文喜欢你?”

 

 

“我,我喜欢……”

 

 

“我去,我一直都以为是他喜欢你,在追你呢……”

 

 

我刷地一下红了脸,支支吾吾地问:“为什么…?”

 

 

小罗有理有据地说出了在她视角中观察到的:刘耀文他特别喜欢逗你,下课他也老追着你,你没发现吗?

 

——但是他也挺喜欢逗别人啊,你俩今天也斗嘴了呀。

 

 

刘耀文他还特别热衷于给你带零食吃,每次他去小卖部买的零食,是不是一半都进你嘴里了?

 

 

——但是他每次都是分给大家啊,只不过我刚好是这几个人里最爱吃零食的那个……

 

 

他还每次放学都等你一起走,就算你做值日,他也帮你一起做,但你们俩好像也不顺路啊?

 

 

——确实是不顺路,但他经常去的舞社在我回家那条路上,他每天放学都去舞社……

 

 

小罗有些哑口无言,露出了自我怀疑的表情。这些我也不是没想过,如果说仅凭这些就猜测他会不会喜欢我的话,似乎也没有什么说服力。

 

 

沉默了几秒,我正要叹气,小罗就又举了个例子:“你不觉得他有时候还特爱吃醋吗?尤其你跟贺峻霖一起玩的时候,上课你和贺峻霖一聊天,他就捣乱,这我可是天天都有听到。”

 

 

“可能叽叽喳喳的,他也觉得吵吧……”

 

 

“但你和我聊天的时候他就不管啊,还有,每次你和贺峻霖同时不在的时候,他就过来问我你俩去哪了,生怕你们单独一起玩……”

 

 

“真的吗?”

 

 

“真的啊。”

 

 

“好吧…那这算一点……”



太阳落下了一半,冬天好像快要来了,就很难再每天都能看到晚霞,我突然想起第一次和刘耀文说话的那天晚上,已经是才入夏时的事情了。

我托着下巴,喃喃道:“刘耀文会喜欢我吗……其实偷偷喜欢他的女生应该有不少吧?他性格还挺外向的,我总觉得,有些时候是我自作多情…”

 

 

小罗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就被喊着我名字的声音打断,刘耀文拎着我的书包大步流星地走过来,帅气地扬了扬下巴:“走啊,一起回家。”

我盯着书包目瞪口呆:“你,你怎么都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呀?”

 

 

刘耀文有些不自然地挠了挠后脑勺,眼神也四处乱瞟:“我……我看你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嘛,省得你再回去收拾一趟了……快快快,快走吧。”说着他就拉着我走,在小罗质疑的目光中离开了。

 

 

我让刘耀文把书包给我,我自己背着,他不给,说要帮我拿着。可是这样加上我们俩的身高差,实在太像接女儿放学帮忙拿书包的父亲了,扛不住我抗议,他才把书包还给我。

打闹了一会儿,临分别前他突然又叫住了我:“那个……你平时周六日都干什么去呀?”

 

 

“我……不和朋友约着出去玩的话,一般就都在家里呆着。”

 

 

“那你这周末有约吗?”

 

 

我想了想:“没有。”

 

 

“那……你要不要,来看我打篮球啊?”难得看到他讲话也磨磨唧唧的,我竟觉得有些神器,正要开口答应,他就又慌张地补充道:“不想看打球也没关系!你平时出门喜欢做什么?我可以陪你去……”

 

 

“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下来:“高一的时候就听说你打篮球可厉害了,我还没怎么看过呢。”

 

 

刘耀文立刻就弯着眼睛笑起来了,嘴角圆圆的:“好,那,那周六见!”

他扭头朝着舞社的方向走了,连脚步好像都欢快了些,有点像宠物博主拍的欢腾大狗狗视频。我抬手放捂住胸口,其实从他发出邀请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就已经开始加速了。

 

 

拿出手机正想和小罗分享喜悦,贺峻霖的一条语音就弹了出来:

【刚还在找你呢!我说我今天要去书店一趟,正好放学和你顺路一起走,去个厕所的功夫回来你书包都没了,诶你真是中国速度啊,服了你了。】

 

 

回想起刘耀文拎着我书包火急火燎的样子,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忍不住嘴角上扬

【诶呀,提前说嘛~下次一定!】

 

 

-

 

 

坐在篮球场边,我开始后悔自己答应刘耀文的请求了。且不说我根本不懂篮球,主要是刚到篮球场刘耀文热情地把我介绍给他每一个兄弟,然后就这样和其他人的女朋友们坐在一起,虽然我确实喜欢他,但又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旁边的女生还很热情,告诉我看男朋友打篮球最好给他准备瓶水,我赶忙解释不是男朋友,她却拍拍我肩膀,一副“我懂”的表情。

而我也确实老老实实地买了两瓶水,一瓶给刘耀文准备着。

 

 

十月初的天也不算温暖了,抿了两口冰水跟没喝一样就喝不下了,后面索性也学着大家的样子,站起来喊着刘耀文的名字,他头发被汗水浸湿,但还是精力旺盛的样子太像小狗了,在我眼里可爱得很,虽然看不懂,却看得很开心。



结束之后刘耀文朝我走过来,我赶紧从腿边拿起一瓶水递上,他看都没看就接过去一口气喝掉半瓶,然后莫名宠溺地看着我:“看在你刚刚一直为我欢呼的份儿上,我请你吃火锅吧!”

 

 

我拿起另一瓶水开心地跟上他脚步,却突然发现不对劲。

等等……这瓶水怎么这么满?该不会……

 

 

拧了一下瓶盖,有如晴天霹雳,这瓶水才是没开过的。

那刘耀文刚刚喝的是……

 

 

“你怎么了?脸这么红,而且一路上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在我磨磨唧唧了十多分钟后,刘耀文终于一边涮火锅,一边问出了这个问题。

等我回答的间隙,他又拧开那瓶水喝了两口。

 

 

我抬手捂住额头:“对不起……”

 

 

“咳……咳咳…你突然说什么对不起?”

 

 

“那个……水,我拿错了,我不小心把我喝过的那瓶给你了……”我不敢直视他,眼睛盯着火锅里翻滚的牛油汤,就像我沸腾不安的内心一样。



不敢看刘耀文是什么表情,反正他沉默很久,久到我心里划过的弹幕全是“完蛋了”“他会不会讨厌我”时,他才慢慢地开口,声音低到我有些听不清:“你……很介意吗?”

 

 

“啊?”我被他一通反问问傻了,赶紧摆摆手否认:“不是,没有,我主要是怕你会介意……”,毕竟是他喝了我喝过的水啊,这不就相当于是……

 

 

空气又重新陷入沉默,只剩下火锅咕噜咕噜的声音。又是久到我越来越忐忑,我偷偷观察刘耀文的表情,却见他耳朵通红,却又一副鼓起勇气做天大的决定一般——

“我为什么要介意啊…”他说:“我这么喜欢你,怎么会介意这个。”

 

 

我这么喜欢你,怎么会介意这个。

 

 

我没听错吧?

会不会是因为我过度紧张,所以出现幻听了?可是他这副纠结的表情和通红的脸总不该是我的幻觉吧,虽然他这副表情也挺可爱的,但我还是紧张到眼睛乱转,不敢和他对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煮好的肥牛被夹进我面前的盘子里,刘耀文结巴道:“你……你害羞了是吧!没事,没事,你不用现在就回答我,我知道,我知道喜欢一个人还要追一段时间呢。你…你先吃东西吧……”

 

 

被当事人解了围,我像是得到了赦免,立刻埋头大口吃肉。刘耀文这会儿好像又不害羞了似的,坐在对面直勾勾地看着我,这让我有些难以下咽,抬起头小声问他:“那你……就别一直盯着我了……”

 

 

他还是那样笑盈盈的:“就是感觉,你刚才那样吃东西像小兔子一样,好可爱啊……”

 

 

我把头埋得更低了。

 

 

此事一出小罗算是彻底沸腾了。一边抱怨自己和宋亚轩还毫无进展,一边恨铁不成钢道我怎么连这么好的机会都抓不住。

我当时真的太紧张了,他的表白也不像是提前计划好的,实在是太突然了,那么短的时间里我完全没想好该说些什么。

 

 

而且等平静下来之后再思考,觉得这种事确实不能一时头昏脑热就答应了,虽然我喜欢他,但我又怎么判断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我们俩到底合适不合适呢?

“合适不合适也不是你空想就能想出来的啊,总要在一起试试吧?”小罗如是说道。

 

 

我撑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是要试试…但是也要再观察一下吧。万一他昨天也只是一时上头,自己都没想清楚就表白了呢?”

 

 

小罗表示赞同:“那就先观察他一周好啦,他要真喜欢你的话,不至于一周就打退堂鼓吧?”

 

 

-

 

 

刘耀文确实没打退堂鼓。

就像他在篮球场上那样,有了目标,反而更勇往直前。

 

 

这不光体现在他越来越黏人,不再和别的女生打闹,以及零食买完只分给我上,更体现在他开始光明正大地打断我和贺峻霖聊天,直白地告诉贺峻霖:不许和晚淇单独出去!

贺峻霖气得直翻他白眼:大哥,你搞清楚,喜欢你贺哥我的小姑娘一大片,我至于跟你抢吗我。

 

 

放学时我又劝他,我和小贺真的是纯友谊,你别老疑神疑鬼。我还特地把上次书店事件搬出来说,结果刘耀文委屈了:“他也就要去书店时和你顺路,我家住在反方向,每次都假装去舞社,其实就是想和你单独相处一会儿……”

 

 

被他突然的坦白打了个措手不及,我有些脸热,但还是没忍住掐了掐刘耀文的脸颊:“哎呀……你,你早说嘛,明天我陪你走你家那段路吧。”

 

 

“那不行,你是女生,要是为了送我回去晚了,多危险。”嘴上虽然在反驳,可是却乖乖站着任由我掐他脸,还眉开眼笑的。



正沉浸在如此温情的氛围里,刘耀文居然趁我不备,俯身一凑,轻轻在我脸颊上落下一吻,像蜻蜓点水似的,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结束了。我脸立刻烧了起来,他也没好到哪去,堂皇地说了句明天见,就转身跑走了。

 

 

我想着,那就明天再算账,心里倒也感觉甜滋滋的。

 

 

结果被刘耀文摆了一道。

说好了明天见,结果这人第二天根本没来学校,虽然人没来,但是热腾腾的早饭却到我桌子上了,我正猜测着这是什么情况,微信就弹消息了——

 

 

【今天家里面有点事,不能去学校了T^T但是早饭我让宋亚轩给你捎过去了,一个三明治一个热牛奶,你看看少没少!要是被他私吞了文哥就要教训他了!】

 

 

我扒拉扒拉纸袋子里的东西,回复道【没少~你有什么事呀,严重吗?】

 

 

【不是什么大事,我没事的!就是有点想你……】

 

 

【夸张,不就一天见不到嘛,你好好的噢,明天等你回来】

 

 

【好的!>3<】

亲亲的颜文字又让我想起了昨晚的画面,刘耀文人没在,却还是让我脸红心跳。我赶紧把手机屏幕扣了过去,心里抱怨着,怎么发这种表情!

 

 

人不在身边,但话还是一样多,刘耀文一会儿问东问西,一会儿又自己说不打扰我上课了,没过半小时就又来了消息。我本来是个不太喜欢别人总给我发消息的人,可如果是刘耀文的话,好像无论他唠唠叨叨发多少,我收到时也总是开心的。

 

 

断断续续的交流到放学时就截止了,刘耀文那头不再回消息,我没太在意,毕竟他今天请假原因就是家里有事,只是每次拿起手机时总会比以前多些期待倒是真的。

 

 

平时刘耀文在的话,总要和英语老师斗智斗勇一番,大概是因为他今天没来上学,英语老师的课讲得格外顺畅,作业也就多了起来。现在我和英语作业斗智斗勇到十点多,没看见刘耀文发来一串乱码似的微信,那边就打了电话过来。

 

 

边接起来边纳闷他有什么急事,那头一声中气十足的“晚淇!”,就吓得我把手机拿得远了些,似乎他那边环境还挺安静的,不像是在什么混乱的地方,我小心地开口:“我在……你怎么了?”

 

 

“你……你在,你在你怎么,怎么不回微信呀……!”刘耀文大着舌头,说出来的话有些颠三倒四,我这才切到微信界面,看到他不久前刷了屏的乱码。我有些无奈,试探道:“刚刚我在写作业,你……喝酒了?”

 

 

“酒?……嗯,你怎么听…听出来的?文哥我,我,我就没喝醉过……你怎么听出来,你说,你说你是不是也喜欢我,所以,能听出我喝酒了……?”

 

 

虽然醉醺醺的有点可爱,但我心里还是冒出一点无名火,一本正经地说自己有事,结果就是去喝酒了?于是我没好气地回:“我才不喜欢醉鬼!”

 

 

“呜………”刘耀文闹起来了:“你怎么能说这种话…晚淇,我,我从你高一的时候,你高一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我…你…你脸红的时候,特别可爱,我才,我才跟着你走出那么远的……就夏天的时候,夏天刚要来的时候…你,你怎么能说不喜欢我!你不喜欢我,你,你还让我亲你了……对吧?昨天我都亲你了……”

 

 

刘耀文在那头闹得可爱,嘴停不住地往外说我不知道的事情。刚上来的火被他一通胡闹浇灭了,我赶紧安慰他,好了,喜欢你还不行吗?你喝了这么多明天肯定会头疼,先喝点热牛奶,然后去睡觉,好不好?

 

 

“刘耀文……”一道陌生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过来,那声音听起来年轻得很,由远及近:“你不赶紧去洗澡,撒什么酒疯?”

 

 

我的笑僵在嘴角,连呼吸都凝住,直到那头重新传来清晰地女声:“不好意思,他喝多了,一会儿没看住,打扰你了……”

 

 

就像一桶冰水浇在心头上,我握着手机的指尖都开始发麻,张了张口想问些什么,却发不出声音,也觉得没有立场,只是呆呆地回应道:“喔…好的…”

在她挂断电话的前一秒,还叮嘱着:“你先别往床上躺,先去洗澡行不行啊?”,紧接着就迎来了一串忙音。

 

 

以前从不觉得自己是个情绪化的人,直到此刻所有雀跃都在这短短几分钟里被浇灭,随之而来的是心脏一阵钝痛。分明也没有真的确定关系,可还是很快被失落、委屈和隐隐的愤怒包围——她是谁?

你说喜欢我,难道是假的吗?

 

 

顶着一双肿肿的眼睛来上学,我心里是觉得又委屈又丢人,进班之前自己给自己统一了口径,告诉别人昨晚看电影感动哭了才这样的。宋亚轩惊讶住了:“昨天女魔头留了那么多作业,你居然还有时间看电影?”

 

 

他说完这话我当即五雷轰顶,从书包里翻出被眼泪泡发了练习册,后半页是一片空白。爱情果然要命,伤心起来连女魔头的作业都忘记写了。

好在大家很善良,立刻纷纷找出练习册来,让我混着抄,别被发现了。刘耀文这时候到了,翻出标准答案放在我面前:“你没写完作业吗?照着这个抄吧。”

 

 

我抬头和他对视,大概是喝了酒的原因,他眼睛也有点浮肿,一见到我却又放光。我鼻子酸酸的,避开他的眼神:“不用了……我抄他们的就行。”

似乎还没意识到别扭,刘耀文点点头,又从书包里翻出早餐,放在我面前。

 

 

“这个也不用了……谢谢。”

 

 

周围的同学早就习惯了我和刘耀文之间暧昧的氛围,然而此时因为我的反常自然让气氛变得沉默,刘耀文用询问的眼神看了看宋亚轩,又看看贺峻霖,都是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



他有些苦恼,走到我桌子旁蹲下来,扒在我桌沿,像一只乖巧的小狗:“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你眼睛也肿肿的,我带你去医务室吧?”

 

 

就算昨晚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让我狠狠地尝到了苦头,可刘耀文这副模样又叫我控制不住地心软,重话说不出口,想直接问他,既觉得现在不是时候,又觉得自己没有立场,最后也只是平静地说:“我没有不舒服,就是…想一个人呆着,你先回座位吧。”

 

 

恰巧上课铃响,他也就乖乖回了座位。

 

 

午饭时,我拉起小罗就走,扒拉着盘子里翠绿的蔬菜,却一口也吃不下。平静地把昨晚的一切陈述完,小罗气得横眉竖眼,就差拍案而起了,我赶紧安抚她:“其实……可能也不是我想的那样,刘耀文他不像是那种人……我挺想问问他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而且我还不是他女朋友吧……好像,也没立场问这些。”

 

 

小罗撑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是噢…而且听说男生喝醉了的时候,是不能那个的!”



见我刚要动筷子的动作停了下来,她赶紧急刹车:“欸,我不是那个意思!其实我也觉得,事情应该没有咱们想的那么…,你还是直接问他吧,这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你就直接说,那天他喝醉了,一个女人接了电话,问他是怎么回事儿。”

 

 

我撑着下巴,感觉快要头痛死了。

 

 

一顿饭吃了像没吃一样,我无精打采地回了教室,却见刘耀文更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宋亚轩翘着二郎腿打游戏,见我进来,指了指刘耀文小声说:“中午没找着你,连饭都不吃了……”

 

 

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攥紧了,看着刘耀文趴着的样子,心里有隔阂也还是下意识心疼。小罗倒是反应得快,把怀里刚买的巧克力拿出来往刘耀文桌子上放,结果被宋亚轩截胡了:“欸欸欸,你干嘛给他巧克力?”

 

 

“他不是没吃饭吗?”小罗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宋亚轩。

 

 

“我也没吃饭,你怎么不给我!”

 

 

“你刚不是没说吗,那行,你俩分着吃吧。”

 

 

宋亚轩把巧克力收进自己的桌洞:“不,我的了。”

 

 

趁小罗和宋亚轩又吵嘴,我默默地回了座位,也学刘耀文那样,摆烂似的往桌上一趴。



不问,也不完全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开口。

其实是没有勇气问。怕一旦问出口,会听到自己害怕听到的答案,害怕看到他慌张的模样,害怕听到他语气里的心虚,害怕自己会就此拆穿,发现这一切美好真的只是谎言。

 

 

哪怕这种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二十,都一样害怕。

与其真的那么不幸,得到自己最不想听到的答案,还不如稀里糊涂的,留下一个表面看起来还美好的谜团算了。

 

 

突然感觉卫衣帽子被人扯了扯,我立刻坐得笔直,以为他会说些什么,但是没有。

只是拉着我的帽子,又把头埋进胳膊里。

 

 

-

 

 

实在想不通学校突然组织这场观影活动是为了什么,本来这两天就心情不好,上课都集中不了精力听,更别说折腾来折腾去,到电影院看一部无聊历史纪录片——也不是纪录片无聊,我本来对这类影片挺感兴趣的,只是当下心情也如荒漠,才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我们班入场晚了,最后只能坐在电影院最靠墙的两列,我贴着墙边的座位坐下,四处寻找小罗的身影,结果宋亚轩一屁股坐下了。

我着急了:“谁让你坐在这儿了?!”

 

 

宋亚轩一副无所谓的表情:“我帮人占座啊,要不这人来人往的就被别人坐了?”

 

 

原来是帮小罗占座位……我松了口气,正后悔不该对他说话那么急,就见宋亚轩就朝着某个方向挥了挥手,我老实地在座位上等小罗过来。

宋亚轩走了,身边的人刚一坐下,他身上独有的皂荚混着柔软剂的香气在从我身边传来。

 

 

是刘耀文在我身边坐下了。

 

 

我一边忐忑不安,一边又在心里后悔,早知道刚刚就该把宋亚轩轰走!



人群随着影片的开始从嘈杂变得寂静,我和刘耀文之间更是沉默到连空气都凝固。就是再迟钝的人也一定会察觉到这几日突然的疏远,刘耀文坐在我旁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但又倔倔的,好像自己心里也有一股气似的。

 

 

等到环境足够安静,又刚好有影片掩盖小声说话的声音时,他才开口:“晚淇,我感觉到了你不想我靠近你,但我还是,想和你谈谈……”

 

 

一句“你不想我靠近你”又刺痛了我,我怎么会不想他靠近我呢,他话还没说完,我就急着否认:“我没有……”

 

 

“你有!”他转过头来,定定地看着我:“你绝对有。你一直拒绝我对你好,我的答案你不抄,我的零食你不要,这两天你吃饭也不带我了,放学也不和我一起走了,就连,就连我给你发消息你都爱答不理的……你好像突然就特别烦我。”



他的狗狗眼突然就变得湿漉漉,看向我时好像委屈到了极点:“是不是我喝醉了那天,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让你觉得冒犯了,讨厌我了?”

 

 

“我……”我被他问得哑口无言。

不是他说的话冒犯我了,他说那些话,我听得心里很开心,只是因为……

 

 

“如果是我追你,让你感觉为难了,那我以后就不会打扰你了……”

 

 

“不是……”我打断他。

我可以忍受自己胡思乱想,自己折磨自己,我在害怕,害怕真相万一是残忍的,就不得不忍痛失去刘耀文,所以才陷入反复地纠结中。可是这样折磨的却也不是我一个人,像现在这样难道就是我想看到的吗?

倒不如要杀要剐来个痛快,趁现在说清楚算了。



就像小罗说的那样,能鼓起勇气的话,说出来还是很简单的。

 

 

就说……

“那天你喝醉了,是一个女生接的电话……”我回想着小罗的话,一字一句复述出来:“她说你喝多了,还…叫你去洗澡……”

 

 

我没有转头看刘耀文的表情,却听到他在笑。这让我有一点点恼羞成怒的感觉,这么严肃,这么叫我觉得难过的事,为什么要笑,讨厌。

“你……吃醋了?”他往我身边凑了凑,小声问。

 

 

我回过头瞪他,这跟吃醋根本就不是一回事,这是……

 

 

“那个是我姐…她常年在国外,前几天她交往了好几年的男友分手了,就飞回国在家呆了几天,放松放松心情,那天其实我本来想陪我姐散散心,结果没想到我喝了几口酒就醉了……她把我送回家之后,凌晨就去赶飞机了……”

 

 

有头有尾,因果有序,逻辑清晰,合情合理。

想起那天上午他说的“家里有事”,事情的前因后果似乎也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刘耀文还凑在我旁边观察我的表情,而消化好这一切的我早就开始窘迫

——这几天的别扭全都是我自己在脑海里自导自演的独角戏,还不如一开始就听小罗的,直接问出来不就好了?我突然就深刻地反省到,在感情里,还是要主动开口才好。

 

 

刘耀文却满脸愧疚:“对不起…让你自己难受了这么久,我当时应该想到的……”

 

 

我摇摇头,小声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不应该自己胡思乱想,明明知道你在意,还不愿意坦诚与你,看见你变得无精打采,我心里其实比谁都难受,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可是这些,怎么突然又说不出口了呢?

 

 

一只大手悄悄地探了过来,拨开我攥着的手指,贴住我的掌心,十指相扣。

 

 

“下次你在意的事,一定要告诉我,不要不理我,那样的话,我只感觉,我好像要失去你了……”说完,他又突然辛酸地笑了一下:“不过好像,你也还没接受我……”

 

 

我被他逗笑:“我…我可没说不喜欢你…上次,是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你自己就说,喜欢一个人是需要追的……”

 

 

他看我的眼神亮晶晶的,一下嗓门就大了起来:“你也喜欢我吗!?”

周围的同学眼神立刻八卦地看过来,我尴尬得立刻就要挣脱座位下被他牵着的手,谁知道他力气那么大,焊住了似的死也不撒手。我红着脸:“你小点声!”

 

 

“好好好!”他赶紧降低音量:“你也喜欢我,那,互相喜欢的话,咱俩算不算是,男女朋友关系啦?”

 

 

我心虚地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还在注意我们俩了,才握着他的手更紧了些

 

 

“嗯。”

 

 

-

 

 

元旦临近时,刘耀文告诉我,他要在元旦晚会上表演节目,我猜着他应该要表演跳舞,于是高兴道:“到时候我一定录下来,发个朋友圈,让大家知道我男朋友跳舞贼帅!”

 耀文笑了笑没说话,中午吃完饭就失踪,和宋亚轩抱着大包小包的去彩排。



我和贺峻霖围着小罗八卦,逼问她和宋亚轩是什么情况,最近他们斗嘴依然频繁,但每次都是宋亚轩败下阵来,又是买糖又是辅导功课的哄小罗高兴。

看见小罗略带娇羞的表情,贺峻霖崩溃了,五人帮里就剩他一个单身狗了。

 

 

“怎么会呢?”小罗赶紧反驳:“那天你去舞蹈室给她们试女装的时候,不是有人来加你微信了吗?Tina贺?”

结果换来贺峻霖一记如来神掌。

 

 

直到元旦晚会当天,我才知道原来刘耀文的节目是唱歌。他穿了一件卡其色的毛衣,白色的长裤,头发有些小卷,像一只毛茸茸的卡其色小狗。



他说要为大家带来一首改编抒情版的《小城夏天》,旁边的小罗不解风情道:“可现在是冬天欸!为什么选小城夏天?”

 

 

轻缓的伴奏响起,宋亚轩在旁边弹着吉他,听到小罗小声感叹一声后,周遭就安静了下来。

 

 

刘耀文的声线是干净的少年音,带着些缱绻的鼻音,浪漫的歌词被他唱出来,就像一杯温热的甜牛奶,慢慢流淌进这个寒冷的冬天,也温暖了来年的春。

 

 

冒泡汽水和你都是夏天感觉

着迷你眉间柔情似海的双眼

心动像风来的不知不觉

此刻 世界聚焦你的出现

……

我在小城夏天陪你遇见浪漫

晚风吹过耳畔你显得很好看

微醺的傍晚 时间过很慢

我在小城夏天遇见了另一半

这座城市有我的思念和喜欢

闷热的季节 因你而梦幻

 

 

他垂着眼眸,一字一句都唱得温柔,直到结束时掌声响起,他抬眼望过来时,却能穿过无数观众,笑盈盈地同我对视,就像在问:我唱得好听吗?你听到了吗?

 

 

很好听,我听到了。

现在可是冬天诶,为什么要选《小城夏天》?我想我是知道答案的。

 

 

他笑盈盈的样子,总让我想起遇见他的那个夏天傍晚。





评论(85)

热度(305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