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seasons

平等地狗塑每一个担

【文我】竹马与天降

*微翔我

*青梅竹马/双向暗恋/一个迟钝一个怂







那天你说我们俩只是朋友,我在车上生气地吃了一袋qq糖之后偷偷吻了你。


 

 

1.

 

 

  因为放学时刘耀文又说有事所以让我先回家了,想起他从高中一入学就收获大票刘耀文粉丝团迷妹,我问他是不是要去约会。刘耀文无奈地看着我,虽然说了不是去约会,但还是从路边买了冰淇淋给我之后才走,我总觉得是一种贿/赂。结果吃着冰淇凌上楼的时候,就被美美阿姨给拦截了。

 

 

  “不觉得耀文儿最近不太对劲吗?”美美阿姨神秘兮兮地说。

 

 

  我攥紧冰淇凌的甜筒吭吭唧唧不知道该说什么,看来这就是知子莫若母,刘耀文最近确实不太对劲——他最近脾气奇怪得很。

 

 

  比如前几天我正因为在小卖部排一课间队买回来的干脆面被宋亚轩弄洒在地上,开始依依不饶地追着他满世界殴打,刘耀文就突然出现,板着脸把我和宋亚轩分开,问我能不能有点儿女孩儿的样子。他最近换了个发型,原来就是圆滚滚像颗肉丸似的锅盖头,最近鬓角和发尾都蓄长了些,看着似乎成熟了不少,连说话都开始像大人似的。

 

 

  我不服气地瞪他,他才不理我这茬儿,拎着我校服的后脖领子把我拎回教室,就像老师训打架滋事的学生那样训我,说我总像个小孩子,一点儿分寸都没有,不知道要和男生保持距离。我试图甩开他拎着我的手,指控他: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先放开我再说。

 

 

  刘耀文就是不放,眉头也跟着皱起来:“啧,我和别人不一样!”

 

 

  “你凭什么和别人不一样,你是不是男生,是不是高中生,是不是和我一样大,是不是该保持距离,嗯?”我反驳道:“是不是,是不是,是的话是不是应该放开我。”

 

 

  大概是说不过我,刘耀文放开了,脸上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我得意地边吃剩下可怜巴巴小半袋子干脆面边想,刘耀文这厮从小吵架就吵不过我,留锅盖头那时也一样,现在也一样,他将永远被压制在我的伶牙俐齿之下。

 

 

  于是刘耀文恼羞成怒,凶巴巴呲儿了我一句就知道吃,负气走了。

 

 

  分明就是刘耀文脾气变坏了!

 

 

  之前他绝对不是这样的。记得小时候还是一起蹲在楼下铲土玩泥巴地年纪时,刘耀文可是会无条件地站在我这边帮我一起针对其他小屁孩的,结果现在屁大点儿事也要替别人教训我两句。他可是学校刘耀文粉丝团里女生眼里的超可爱帅气小奶狗,被那么多人喜欢了,还来管我的事,总之就是烦!

 

 

  我记仇记到晚上放学,一场不长眼的大雨把我困在教学楼门口,结果刘耀文被他的粉丝团簇拥着出来了,动动手指那些女生就恨不得用雨伞给他撑出一台花轿把他送回家。我这边真是人气惨淡,身边只有一个和我一样是倒霉蛋的宋亚轩。

 

 

  刘耀文远远看见了我,眼神中有一种悲悯。

  仿佛在说,你这个没分寸不知道和别人保持距离就知道吃的女人,不快点儿过来乖乖认错那就看着我被雨伞护驾的背影绝尘而去吧。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一切都是自己脑补出来的,但还是莫名地更加生气,无赖似的摇宋亚轩的肩膀:你想想办法啊,你难道甘心淋着雨回家吗!因为下午刘耀文就已经生气了所以不可能腆着脸过去和他一起走了啊!

 

 

  宋亚轩从书包里掏出一件攒得像咸菜干校服,用力抖搂两下,变得像刚泡开的紫菜,然后往头上一搭,撞了撞我的肩膀:“走啊。”

 

  “什么意思?”

 

  “用衣服挡雨。”

 

  “少看点儿偶像剧行不行!”

  嘴上虽然这样讲着,可是因为刘耀文和他的粉丝军团的声音越来越近了,我的身子就不听使唤地开始往宋亚轩衣服下面钻,不然总觉得好像很跌面子似的。一鼓作气,宋亚轩说数个一二三就冲出去,只要狂奔到车站棚下面避雨我们就安全了。

 

 

  好吧。一,二,三……

 

 

  刚跨出去一大步就被拽了回去,我猝不及防地脚下打滑险些一屁股坐在地上,幸好在此之前刘耀文稳住了我,我狗血地跌进了他怀里,真是稳稳的幸福。

 

 

  宋亚轩撑着衣服一个人跑远了,恐怕要到车站才能发现这一路最终只有他自己踽踽独行,不过雨下得是真大,我暗自庆幸了一下,回头看刘耀文的时候还要装作不领情:“抓住我干嘛,你的狂热粉丝们呢?”

 

 

  刘耀文举起一把粉色印花雨伞:“和她们借了一把雨伞,当然就叫人家先走了。”

 

 

  “哼,明天还要洗洗干净附上爱心便利贴再还给人家吧?”

 

 

  “雨伞怎么洗?欸,你这是什么话。我自己的话也披着校服外套回去就好了,还不因为怕你淋雨着凉才借的。”刘耀文不满地扶正我故意不看他的脑袋:“下午的事我向你道歉还不行吗?再说了,也是你先说我和别人没什么不同我才生气的。”

 

 

  诶,居然向我道歉了。我的脑袋被他两只大手捧着,他真诚又无奈的表情尽收眼底,我想了想:“可是确实是那样啊,你不是也是男生吗,你也和我一样年纪,按照你说的话……我也要和你保持距离的意思嘛。”

 

 

  “不是那个意思啊……”刘耀文好像又有点着急:“那是因为你和宋亚轩没……”

 

 

  “没什么?”

 

 

  “没事,赶紧走吧。”

 

 

  什么嘛,看表情好像又不高兴了。

  总之最后还是两个人撑着一把粉色印花雨伞回家了,走到中途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刘耀文突然把正中间的雨伞偏向了我这边,自己的肩膀淋湿了一大半。到家时我感动地向他说了谢谢,结果刘耀文却很傲娇:“哼,那在你心里不也还是和别人一样。”

 

 

  很难沟通啊,真的很难沟通。所以美美阿姨突然这样问也许是因为和我有一样的烦恼吧?回想完毕,我叹了口气,拍拍美美阿姨保养得肉乎乎的手背:“耀文现在可能正是青春期呢,脾气有点古怪也正常,阿姨不要太担心,有时间我一定和他好好聊聊~”

 

 

  美美阿姨迷茫地点了点头,犹豫几番终于开口。

  “呃……倒是也没那么严重。阿姨只是觉得,我们耀文…好像是有喜欢的人了。”

 

 

……

 

 

  “什么?喜欢的人?”

 

 

  在刘耀文声称有事要我先回家的一个星期之后,我终于代替美美阿姨,也代替我自己问出了这个问题。刘耀文听了之后就开始躲闪我的目光,手也乱动,拨完头发又揉揉鼻子,最后磕磕巴巴地问:“谁告诉你的?”

 

 

  “我自己观察到的咯。”我开始不着边际地胡编乱造:“看你最近古怪的脾气也早就看出来了,上次还特地借了别人的粉色印花雨伞,说吧,粉色印花雨伞到底是刘耀文粉丝团里的哪一位?现在跟我坦白的话我还可以对美美阿姨保密这些。”

 

 

  “都说了是怕你淋雨才借的,是谁的我都快记不清了。还有,什么刘耀文粉丝团,那是学生会的姐姐们啊。”

 

 

  “那你每天放学去干嘛?说不是约会,还买冰淇凌贿赂我。”

 

 

  “那是我想给你买,好吗?”刘耀文翻了个白眼:“对,我就是有喜欢的人了,说不定连我妈都看出来了,你还是看不出来。说你就知道吃你还不乐意,蠢死你算了。”

 

 

  “你!”

 

 

  刘耀文一副再也无法忍耐的样子大声叹气,就好像早恋被发现的是我不是他一样,我愤愤追上去要和他继续理论,结果被他揪着脖领子走到冰淇凌店前,熟练地点餐:“姐姐,要一个甜筒。”

 

 

  “姐姐要一个甜筒”我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地学他,但还是乖巧地被他拎着,该说不说,刘耀文身上的洗衣液味道好好闻,整个人就像刚去宠物美容店洗了澡做过美容出来香喷喷的小狗。现在香喷喷的小狗接过甜筒塞进我的手里:“去吧,边吃边回家吧。”

 

 

  就像丢香肠打发路边小狗似的,分不清我俩谁更狗,总之什么都没问出来,我垂头丧气地走了。看来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没错,这一点可以确定。即使和刘耀文认识之后过去的十年里大多数时间都在心里埋汰他,这一次居然闪过了“到底是哪个幸运的女生啊…”这种想法。

 

 

  虽说这家伙又幼稚又烦人,但长得很帅又很大方,哪怕是在他眼里是一位就只会吃的朋友,也会每天买冰淇凌给我,就算闹别扭了也会先道歉,粉色印花雨伞会偏向我那一边……现在再想想小时候连一袋跳跳糖都抢着吃的刘耀文,和现在简直相差甚远。

 

 

  明明我才是小时候被他抢糖吃的人,这家伙现在居然美美去喜欢别人了。

  还是第一次觉得手里的冰淇凌食之无味,真是莫名其妙就心情不好了。

 

 

2.

 

 

  心情不好我就会胡思乱想,胡思乱想就会走神,走神就会行为不受控制,行为不受控制就会做一些莫名其妙的蠢事。于是此刻我坐在这个名叫严浩翔的帅哥的摩托车后座,已经在心里把所有错误都归在了刘耀文身上。

 

 

  而且这一幕刚好被同样晚到家的刘耀文看到,他一脸严肃地立在小区门口,眼看着我从严浩翔的摩托上下来,眼看着我们俩纠缠不清着留了联系方式,又眼看着严浩翔骚包地丢了个飞吻骑上摩托扬长而去。

 

 

  刘耀文的脸黑得像我妈煎糊了鸡蛋的锅底,手背在身后,语气和我爸问我数学为什么不及格时如出一辙:“那男的是谁?怎么回事儿?”

 

 

  区别就是我爸问我的时候我会变得弱小无助,会害怕,但刘耀文问我的时候不会。我转了转眼珠子,实在不知道这件玄幻的事情应该如何从开头说起。于是指了指严浩翔远去的方向:“你看到他的摩托车了吗?很帅,一看就很贵。”

 

 

  “我没觉得帅,也不感兴趣。”

 

 

  “那你看到他摩托车上的划痕了吗?”

 

 

  “没看到,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

 

 

  “你弄的?”

 

 

  “不是我弄的。”

 

 

  刘耀文的脸更黑了,总感觉他说话时咬紧了后槽牙:“那到底和你有什么关系?”

 

 

  是啊,我星星也想知道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事情的始末就很玄幻。刘耀文走了之后,我就像个都市情感剧里悲伤的女主角,失魂落魄地在大街上瞎溜达,其实是怕又被美美阿姨拦截,所以在外面拖延时间。然后无意间走到了一辆很酷炫的摩托车旁边。

 

 

  当然,我对摩托车并不了解,也不感兴趣,会注意到这辆摩托车完全是因为当时正有一群刚放学的熊孩子小学生在旁边打闹,其中一个流着鼻涕看起来就像很会惹祸的小学生在挥舞玩具宝剑时,在这辆看着就很贵的摩托车上留下划痕。

  小学生们落荒而逃,只留下大脑思考能力不在线的我站在原地被惊呆了。

 

 

   我真的很好奇,到底划成了什么样让这帮小学生飞也似的逃跑了,可我近视,于是一步步凑上前去,弯下腰去看——情况真的是有点严重啊,看起来快有十公分了,车主看到了不被气死才怪。伸出食指一比,真的是很惨烈。

 

 

  突然,身后传来一道声音。

  “你在干嘛?”

 

 

  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然后严浩翔冲上来就攥着我手腕要我和他去公安局,我挣扎着却百口莫辩,此刻真相简直比误会还要显得苍白,有几个人会相信自己的车上多了个划痕,而弯着腰伸着手指比划的人凑近了只是想看看而已。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刘耀文听完后的表情和我预料得也差不多,是无语到极致了的样子。

 

 

  本来以为他又会唠叨,先抛出观点说我笨,然后再具体地数落我做得没一件蠢事。可这次却没有,刘耀文伸出一只手托着我的脸左看右看,又把我整个人转了个圈,我被他转晕了,眯着眼看他:“你干嘛……”

 

 

  “你有受伤吗?”

 

 

  “没有,我好好的。”

 

 

  “他要你赔钱?”

 

 

  “也没有……”

  本来要是刘耀文又数落我的话,我肯定会生气地反驳回去,还不是因为记挂着你的事才会在外面瞎溜达,要不是你突然说什么有喜欢的人了,我也不会迷迷糊糊闯祸,你也是有责任的。现在他只是关心,反而弄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于是老实地回答:“他听完我解释之后就送我回来了。”

 

 

  “还留了联系方式?”

 

 

  “是啊……”

 

 

  “把他删掉。”

 

 

  “这……不好吧。人家相信我已经很仁慈了……”我支支吾吾道。

 

 

  刘耀文想了一会儿:“那好吧,那你少和他来往。”

 

 

  我点点头,指着单元门,那现在回去吧。结果刘耀文又拉住我,从刚才就好像在身后藏了什么东西一样,现在终于拿出来了,是两张长方形的纸,再凑近借着路灯光看清,居然是时代少女团的演唱会门票!我的嘴张得快能塞下一辆摩托车了,接过票的手都在颤抖,不可置信地看着刘耀文:“这个……有我的份吗?”

 

 

  刘耀文点点头:“不然呢,我又不追星。”

 

 

  天呐,我们耀文,我们刘小狗,真的是又帅又大方又善良又讲义气。我强忍着快要跳起来的雀跃,一遍遍确认居然还是前排的票,然后就突然清醒过来:“不对,这个票真的很贵吧?而且还有两张。啊……你花了很多钱吧……”

 

 

  “还好吧,”刘耀文突然摆出一副臭屁的表情:“虽然确实不便宜,不过我只是帮忙当了几次平面模特就赚够了,两张票而已,绰绰有余的。”

 

 

  “原来你这几天是去当模特了?为了买票?”我瞪大眼睛看着他,第一次觉得刘耀文臭屁的样子变得很可爱,一点都不欠揍。

 

 

  “为了你这个傻子啊。本来只想买一张让你自己麻利地去就完了,又怕你万一再找不到路或者被人骗了或者怎么样,勉为其难买两张一起去。”

 

 

  我开心地蹦蹦跳跳地在刘耀文旁边打转,又开始分不清谁更像小狗,总之说什么有喜欢的人这件事也抛到脑后,要保持距离也抛到脑后,抱着刘耀文的胳膊开始得意忘形地念叨着:啊呀,我真的最喜欢那个刘瑶雯了!身材超级好,rap也超级帅,丁纯心也蛮漂亮的,啊,还有宋雅萱,总觉得她和宋亚轩长得有点像呢……

 

 

  “好啦,”刘耀文突然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是在前排的票呢,这次你可以看个够了。”

 

 

  刘耀文虽然说着自己不喜欢时代少女团,可看起来好像也很开心的样子。以前打打闹闹的时候他没少按着我的脑袋压制我,怎么这次同样是碰了碰头,心跳就莫名变快了,我感觉耳朵烫烫地,又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最后发自内心地表达对他的爱与感谢:“谢谢你,刘耀文,你真的是我这辈子最最最最最好的朋友!”

 

 

  刘耀文突然不笑了,黑着脸一把把我塞进家门:“你真是,快回去吧你。”

 

 

3.

 

 

  从去看演唱会的路上开始严浩翔的消息就没有停过,不过他讲话很有趣,有时候会撒娇,我回得也不亦乐乎,以至于刘耀文说话我总漏听掉一两句,结果他的脸就垮下来了:“你和严浩翔什么时候这么熟了?聊起来没完没了的。”

 

 

  “嗯?也还好,之前只是偶尔聊天,今天多聊了几句而已。因为他也喜欢时代少女团,说贺樱樱很漂亮呢!”

 

 

  刘耀文抬下巴点了点我手里的手机:“不许聊了,好好跟我走路。”

 

 

  我听话地收起手机,迅速跟上刘耀文的脚步。毕竟票是他抢的,是他靠这张惊天地泣鬼神的帅脸赚了钱我才有机会来看少女团的演唱会呢,所以今天必须要听话,这是应该的。

 

 

  说实话,追星这么久我都没有过这么爽的体验,就算是撒泼打滚求着我妈给我买票也是只敢要求买位置远一点便宜一点的,不然真的会遭受混合双打。刘耀文拉着我走到前排,总感觉别人的目光投了过来,想着坐在前排就是气派,后来一看发现原来大家在看刘耀文。

 

 

  这家伙,又开始引人注目了。

 

 

  不过刘耀文今天也是有点反常,平时动不动就要撩架打闹今天也没有,反而一直主动买水买零食,帮我抱衣服拎包,入场时因为人太多还要用胳膊护着我,怎么说呢,就像是保镖一样?不是,说更像个耙耳朵的丈夫更准确。想到这里我突然笑了出来,刘耀文转过头看我:“你突然笑什么?”

 

 

  “没事,没事,就是觉得你今天很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你渴吗?要喝水吗?”他说着就拧开了瓶盖要递过来。我赶紧摆摆手。

 

 

  “就是感觉突然很会看眼色,嗯……就是很体贴。”

 

 

  “你不喜欢这种吗?”好像是演唱会要开始了,所以人群也更吵闹起来,刘耀文的声音有些被淹没在人海里了,我没太听清。

 

 

  “什么?”

 

 

  “不是,我说,你们女生不都喜欢这种吗?”

 

 

  你们女生?这…我脑子恐怕做数学题都没有转得这么快过,上一秒捕捉了关键词,下一秒就开始分析,该不会是为了喜欢的人所以开始练习要怎么做好男朋友吧,不对,怪不得突然攒钱买票带我来看演唱会,不会是想让我帮他积累经验吧。

 

 

  我突然心情低落,扭过头哀怨地盯着刘耀文。

 

 

  “你……怎么这个眼神看我?”他磕磕巴巴地问。

 

 

  幸好少女团还是那么漂亮那么可爱那么有活力,酸涩失落的心情只持续了一会儿就又恢复精神了,刘耀文平时不关注偶像,只能傻傻地学着我的样子挥动应援棒,所以全程都时不时地看着我。我有点替他可惜,美少女没怎么看,完全就是看我来了。最后结束时镜头扫观众席的时候,还听到刘瑶雯说祝前排的小情侣长长久久。

 

 

  我一下就脸通红,不知道是因为被自己偶像点名了还是因为被人误会和刘耀文是情侣了,总之整个人都像个煮熟的大虾,扭头一看刘耀文笑得倒很开心,嘴角咧得圆圆的,好像小狗。

 

 

  散场的时候我还在回味。哼哼唧唧地唱着歌,任由刘耀文开着导航带着我往哪边走。最后停在马路边打车的时候,刘耀文看着我,无奈地说:“我要是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你还找得到回去的路吗?”

 

 

  怎么会问这种问题,智能手机我总会用的吧。不过我没有这样回答,因为正是心情大好的时候,所以笑眯眯地说:“刘耀文不会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的。”

 

 

  刘耀文这家伙努力克制上扬的嘴角,但还是被我看出来了。他问我:“你今天开心吗?”

 

 

  “我当然开心啦。”要是刘耀文没有说那句话,没让我想起他已经有喜欢的人这件事的话,我会更开心的。但我当然不能这么说。可是刘耀文却不识趣起来,从他突然一副凝重又纠结的表情开始我就已经觉得大事不妙,他一开口,果然

 

 

  “其实,我喜欢的人是……”

 

 

  果然,要说出来了!

 

 

  “等等!”我打断他。

  啊,是真的不想听。不管是刘耀文粉丝团里喜欢他的某个女生,还是学生会里那个漂亮姐姐,就算对方是天仙一样完美的人,都一样令我难受。明明之前都从来没有纠结过这件事,等到他现在真的要说出口向我坦白了,我才后知后觉自己无法接受他喜欢别人。

 

 

  但是很怪啊,我以什么身份才能理直气壮地不接受他喜欢别人。

 

 

  刘耀文愣愣地看着我,我也看着他。快说点什么转移话题吧,等我做好心理建设再提这件事吧,到时候我会尽力表现出祝福的样子的。幸好这时候口袋里的手机嗡嗡振了两下,我松了一口气,自然地说:“来信息了,我先看一眼。”

  刘耀文点点头,凑到我旁边一起看手机。

 

 

  是严浩翔的微信,问我演唱会有没有结束,需不需要他来接我。

 

 

  隐隐感觉到刘耀文周身有些低气压,以为他是不想我丢下他一个人和严浩翔走,我赶紧回复说不用了,我和朋友一起呢。

 

 

  “朋友?”刘耀文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来一句:“还以为你只是习惯这么说了,原来在你心里真的只是朋友而已。”

 

 

  “欸?”

 

 

  “车来了,上车吧。”

 

 

  后来一路都是沉默,刘耀文就像开了静音模式,我也正因为他险些说出自己喜欢谁而独自失落着,没过几分钟就睡着了。刘耀文叫醒我的时候已经到家了,我迷迷糊糊醒来,被他送上楼,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嘴巴里怎么一股qq糖的味道,我记得我没吃啊。

 

 

4.

 

 

  刘耀文已经好几天不理我了。

 

 

  这对我来说可是大事件,打击程度不亚于数学不及格、刘瑶雯被曝恋爱、语文分被宋亚轩反超等等一系列事件。起初我还没心没肺地跟他打招呼,早上等他一起上学,可路上总是板着脸不理我让我也有了小情绪,干脆就不等他了。结果这人倒好,美美自己去上学了。

 

 

  可恶啊,刘耀文真讨厌,前几天还对我好到爆,现在又不理我了。我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连数学老师晃我我都是半死不活的样子,为什么不理我啊,就算是因为追到了喜欢的女生,好歹我们也还是朋友吧。好想发微信问问他,可是万一不回我怎么办,明明就是他先不理我了,追着问也太没面子了吧。

 

 

  因为平时都和刘耀文一起走,现在不在一起了,美美阿姨问起来也不敢说是闹了别扭,只能说是新认识的同学对学校不太熟,最近就和新同学一起走了。美美阿姨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噢……是上次那个骑着摩托的小帅哥吗?”

 

 

  本来只是随口编个理由,没想到美美阿姨居然对严浩翔这号人有印象,我只好顺着说对啊对啊,那位朋友,是新搬到这附近的呢。正说着,刘耀文的声音就极其罕见的插了进来:“什么骑摩托的同学?”

 

 

  我吓了一跳,回头看到正上楼的刘耀文。看着他的脸色,直觉告诉我不能继续胡编乱造下去,尤其是关于严浩翔,等刘耀文走上来看着我说:“你最近都和骑摩托的同学一起走?”的时候,美美阿姨像往常一样热心肠地接话了:

 

 

  “是啊,那个很白眼睛很大的小帅哥,是为了带他熟悉环境。”

 

 

  “啊……也不是每天……”

 

 

  磅——

  话还没说完,刘耀文就把家门摔得震天响。留下隔着门责怪刘耀文手太重地美美阿姨,和一个不知所措,被他凶得快掉眼泪的我。

 

 

  冤死了,明明是他现在每次都不等我所以才会总碰到严浩翔的。

 

 

  “欸,你怎么啦,宝贝儿,怎么哭了呀?”美美阿姨转头看见我红得像兔子的眼眶,惊慌地拔高了音量,我赶紧摆手说没关系,只是眼睛不舒服。偏偏门又在这时候打开了,刘耀文站在门口看我。

  丢死人了,我扭头就跑。

 

 

  “听起来是挺委屈的,可关键是刘耀文他没有在追谁啊。”宋亚轩感到疑惑,歪着脑袋想:“他最近都是一个人走的,怎么可能像你说的那样。而且一提到严浩翔他就生气……”

 

 

  我默默地从书桌下掏出一个礼物盒,委屈巴巴地念叨:“我连礼物都准备好了呢……本来想给他表达和好,现在看来真是希望渺茫了……我们俩都认识十年了,难道要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因就老死不相往来吗。”

 

 

  “唉……那岂不是便宜严浩翔了?看来还真是啊,竹马永远比不过天降……”

 

 

  “嗯?什么啊,不是那个问题。刘耀文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和别人不一样的……我不想和他就平白无故绝交。”

 

 

  “道理我都懂,可是你们俩…难道就没想过再发展发展别的关系?比如…你难道不喜欢刘耀文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是朋友,做男朋友,怎么样?”

 

 

  我微张着嘴盯着宋亚轩,就好像被打开新世界大门的痴呆儿一样。

 

 

  虽然一直都只是当作朋友,但异性的话好像就也只关注刘耀文,和他在一起总是很开心,实际上心里一直很清楚他在我心里的地位是最高的。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也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事吧,已经开始因为他的什么举动就脸红心跳了。

 

 

  不过说到底,喜欢这件事很简单。因为提到喜欢二字,就会立刻联想到刘耀文,现在就想要立刻见到他。

 

 

  见到那个已经好多次强调他和别的男生不一样的,总是因为小事生气但又会哄我的,每天把我送回家之前要给我买冰淇凌的,连续半个月去兼职赚钱给我买了演唱会门票的,陪我一起去看演唱会还要时刻照料我的,那个和我一起长大的,全世界最好的,我们耀文。

 

 

  真的恨不得一下课就亲手把礼物送给刘耀文的,不过突然想起昨晚和严浩翔约好了要在街心花园见面,于是把礼物交给宋亚轩,像幼儿园园长似的叮嘱个没完没了。宋亚轩都听烦了,叫我打住:“我知道了。但是你要去哪啊?要很久吗?”

 

 

  “应该要不了很久吧,就学校附近那个街心花园。”

 

 

  和严浩翔呆在一起时我一直都很忐忑,忐忑是因为很好奇刘耀文会是什么反应。现在才说喜欢会不会太迟了啊?万一刘耀文早就受够了我的迟钝所以这次直接拒绝了呢,万一他一脸迷茫地说自己真的喜欢别人只是我想多了怎么办,那样我真的会尴尬到死。

 

 

  我甚至开始后悔自己不该那么冲动。

 

 

  想着想着,严浩翔突然递给我一个精美的盒子,我没有打开看,只是惊讶地看着他。对方笑得一副害羞的样子,挠了挠头:“在商场看到的一条项链,觉得很适合你,就买下来了。”

 

 

  我眨眨眼,开始语无伦次不知所措:“……这,这有点贵重,我还是不……”

 

 

  “收下吧,”严浩翔打断我:“主要是…主要是我吧…”

  “我喜欢你。”

 

 

5.

 

 

  严浩翔离开的时候,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感觉一切发生得有些突然,于是开始神游着对着广场上的人群发呆。一阵匆忙的脚步声落到耳中,我回过头,和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刘耀文打了个照面,他跑得刘海都变成中分,露出了两条半截眉毛和眉毛上的小痣,太可爱了。

 

 

  他撑着膝盖喘着气,手上戴着我买给他的手链。看来宋亚轩做得不错。

  他气喘吁吁地开口:“严浩翔找你干嘛?”

 

 

  “送了我一条项链。”

 

 

  “你收了?”

 

 

  “我没要。”

 

 

  “就这些?然后呢?”

 

 

  “然后他说,他喜欢我。”

 

 

  刘耀文立刻就皱紧了眉头,站直了身子,一步步朝我走过来:“然后,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刘耀文这家伙又开始强压着上扬的嘴角,这次是彻底没压住,笑了,嘴角圆圆的,眼睛亮亮的:“你喜欢谁啊?”

 

 

  “不告诉你。”

 

 

  “但是宋亚轩告诉我了。”刘耀文笑得见牙不见眼,走上前来低头看着我:“我想听你亲口说,说出来待会儿请你吃冰淇凌。”

 

 

  “就请一个啊!”我瞪大眼睛。

 

 

  “一天一个,请一辈子。”他说:“不光冰淇凌呢,想要什么我都尽量满足你。就像演唱会一样,你还想不想再看一遍?想看的话也可以,我努努力,你还想要什么?项链也可以,我现在就带你去买。还有一个秘密,我马上就能告诉你。你说,你喜欢谁呀。”

 

 

  虽然眼前这张脸已经看了十年了,以前是脑壳圆圆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棱角分明起来,变得好帅,但无论多少年过去,再看还是好喜欢。

 

 

  “我喜欢你。”我说。

 

 

  刘耀文把我抱在怀里,撒娇似的垂着脑袋蹭我脖子。我扒拉一下他:“什么秘密,说呀。”

 

 

  “去看演唱会那天晚上回去的路上,你说我只是你的朋友,我生气地吃了一袋qq糖之后偷偷亲了你。”

  “还有,我一直都喜欢你,从小到大,只喜欢你。”

 

 

  谁说竹马永远比不过天降的。

评论(123)

热度(4465)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